私信约稿,随缘接

 

[GF]Bill,人偶师,高亮,高亮!!!!!!

#令人迷恋的美丽肌理,黑玫瑰,葡萄酒#
人偶师Bill
ooc.

五彩色块斑斓交错,细长丝绳尾端绑定瓷人偶瘦小肢体穿过小孔打上活结,打磨出圆润光泽的瓷面静置于大理石桌面。复古房间内点上雨林采集而来醒神香薰,飘渺云雾化作柔纱在四方空间内环绕。慢节奏电音从耳机进入大脑转化为音乐信息被接受,肾上腺素因为即将到来的演出分泌。数双高跟鞋整齐踩跺在地面发出清脆响亮声音闯入偶有空隙的时间,打开红木精制的欧式木门看见姑娘们排列好顺序等候自己不由咧嘴一笑说了句稍等转身走近桌面拿起手套微微张开将手伸入穿好,不忘摘下边缘刻印慕者名字的晶戒小心收入盒子中。拿起衣帽架上静置许久的礼帽斜戴在脑袋上,金黄色柔软的毛发被发胶固定成型服帖梳于脑后看起来与往日截然不同。最后确认领结腰带系好并无欠缺之后看了眼金属怀表掐拿时间点深呼吸最后一次露出自信笑容迈开腿,关上了房间的门。

“先生,您的鲜花.”其中一名女人熟练递上一纸信件,粉色的墨水写下爱与祝福,女性的爱慕总是令人不厌烦,她们写信前总要认真掂量几分,将她们富含火一般热恋的情感化作优美娴静的语言描绘在纸上如同天鹅翩翩飞舞,甚至连纸张都要精挑细选,鹅黄的淡粉的纯白的…应有尽有。我不耐烦去看完整封信件,匆匆交付于我的女侍放在我的卧室抽屉,那里已经堆积满了喷上香水的各类信件。我咬咬牙微笑“请告诉夫人,我很感谢她新鲜的花,这次的演出一定会很完美.”语毕继续向前走,皮鞋微高的跟与长廊瓷砖地面接触,男性沉稳的步伐和女性训练有素的整齐高跟鞋行走在演出厅后台,带有一点神秘的气息。停靠在双腿侧的双手暗自伸展放松,从衬衫下抽出魔术用手杖打开装着戒指的盒子阖眼虔诚在水晶上深吻两秒后抬起头,踩着观众雷动掌声中走上巨大投光封闭式舞台。

刺眼灯光从头顶直射在自己身上洒下一片璀璨光芒,木质地板甚至干净到反光,抬眼望向观众席,如数有钱的贵族,有可能是有名望的老伯爵,也有可能是初胜战事的青年王室。嘴角笑容愈加明显,当我站在舞台中央展开手臂举起黑色魔术手杖时全场安静,敏锐耳朵依旧能辨认出几位女士小声的交流,那也无所谓,绅士总是要包容一切的不合。各位,现在,演出开始——帷幕从边缘两侧再度拉开,两块米高的白板架在滑轮上面,由系统操纵其相聚并靠拢,观众席发出一点点喧哗。眯眯眼睛侧身后退一步撩起黑色西装的外套大方展示给四方观众,从内袋抽出绳线放在手上把玩以示公正性,吸引目光汇聚踱步至合并的白板后面打了个响指,舞台瞬间浸入黑暗,观众们好奇向上观望发出啧啧声音。数十秒短暂的等待后一束白光打亮,毫无征兆驱赶的小部分的黑暗。舞台下方乐队小提琴独奏拉响,玩偶的故事,进入序章。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类.”十指指腹套上几乎透明的丝绳移动,丝绳束缚人偶各个关节肢体,甚至连眼睛的眨动都有专门的机关。当左手食指蜷缩时便会让人偶左臂太高。与其他操纵人偶的人不同,我并不喜欢将自己隐藏起来,而是大大方方让所有人看见自己。“他住在遍布黑荆棘的花园里,红色的玫瑰是他的伴侣,惨白的月亮是他的归宿,干燥的土地下白骨安眠.人类并不害怕,他成天拉着手风琴,他说‘只有我能打败自己,环境并不能决定我的一切’。”我清清喉咙将故事徐徐道出,手下人偶晃荡着呆呆的脑袋跟随手上动作摆弄躯体,关节活动发出卡拉卡拉诡异的声音,一切看起来这么协调,白板上的背景,微笑的人偶,演奏的手风琴乐声,观众的摒息凝神探头观望…一切多么令人喜爱着迷。……“然后,人类终于打动了巫女,求求你放了我心爱的女人吧,我会用一切来交换,包括我的生命.”我顿了顿,继续念着旁白“你们知道发生了什么?巫女夺取了人类鲜活的灵魂,放出了他心爱的女人,可喜可贺,故事走向了结局.”易伤感的女士掂掇手帕拭去泪珠以免糊花她精致的妆容。“不过——故事还没有结束,失去灵魂的人类如愿以偿和爱人生活在了一起,但是人类忘记如何去拉响手风琴,快乐的音乐无法再出现驱赶阴郁的环境给他带来的压抑,终于有一天,人类发了疯,亲手割下爱人的头颅.”两个原本拥抱在一起的人偶此时有一个掉了脑袋,没有血液和叫喊作铺垫,故事显得很冷漠。“在最后,人类也上吊自杀,和他心爱的女人一起,成为土地上两具白骨,玫瑰相伴,月亮是归宿,这下也好,他们比以前更快乐了.”

全程倒吸一口冷气,却依旧用结束的火热掌声感谢我的奉献,欧·亨利式的大反转,却本应该是意料之中。故事已经讲了百遍,我需要一些更好的东西让男女秽碎黑暗如夜。发了疯的年轻小伙子,无助的瘦弱女人,老土又无趣。这是我在巴黎的最后一夜,收拾行李归纳在黑色手提箱穿上敞怀风衣压低帽檐下了台阶。马车的门已经打开,我即将离开。临行前一个非常年轻的贵族装扮少年喊住我。“你是谁.”

我再次微笑,眼里有韵秘在翻滚搅弄,看着深蓝色哥特打扮少年逆风站在十字路口,人的眼睛里是绝对肃穆和面容绝对冰冷。常年阴沉的巴黎天空让这座城市难逃雾霾侵蚀。
“我只不过区区人偶师.”

少年握拳咬牙发出声音:“恶魔,我会杀死你,直到你将所有灵魂如数释放.”

我上了马车,低笑。
“我期待那一刻的来临,小家伙.”

我不过区区人偶师.

评论
热度(34)
Top

© 殷红 | Powered by LOFTER